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楼主: 彩色风筝

看看自己长出来的南瓜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真 发表于 2026-6-25 16:26
我的厨房垃圾也是埋在小花园里的,也会长出各种秧苗,也有南瓜,因花园面积小,只能除掉。好羡慕您哟。

谢谢真真加分支持~那是,很多苗出来,今年我们埋了两颗李子核, 希望明年长出苗来。我家花园也不大, 我儿子家的花园大, 房子年份长, 花园大,因为以前人少, 土地多, 后来的新房子人多了, 土地珍贵了,花园小了。
明年实在不行的,后院的草地不要, 全种果树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潇湘翁 发表于 2026-6-25 16:41
厨房垃圾埋进地里,既肥沃了土地,又长出了植物,一举两得啊!欣赏图文佳作,下午问好!{::guzhan ...

谢谢潇湘老师加分支持~是的, 厨余很肥, 埋在地里, 花花草草都长得好。我还有两个塑料桶, 像我们国内塑料大提桶, 有盖子的, 烧一锅黄豆,带水的,一个桶一锅黄豆, 放在桶里发酵做肥料,等到黄豆稀烂, 黄豆水掺水浇花草,可肥啦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沧海笑 发表于 2026-6-25 17:17
无心种瓜瓜自来!

谢谢沧海笑老师支持~任他自己长,每年南瓜成长的位置都不同~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廖若晨星 发表于 2026-6-25 17:21
赞!老友自己长出来的南瓜

谢谢晨星老友加分支持~那真是纯天然的, 特别好吃~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洞 发表于 2026-6-25 18:00
无心插柳柳成荫,有心栽花岂不更得花盛开,到了我这里就不见得实用。弄了点花种埋进花盆里,就是不见 ...

谢谢山洞老师精彩点评~您的种子下土了,要时常给点水呀, 水不能太多, 保持土壤潮湿。我的南瓜埋下去了,我也不知道它们在哪里, 等到它们露头了再开始浇水的。

您的花种是不是新鲜的, 去年留下的? 年数多了, 出芽率会低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凉江畔 发表于 2026-6-26 05:30
欣赏老师新作,您真是菩萨心肠,连核桃苗出来后没有地方栽种心疼,都想到了!!

谢谢清凉老师加分支持~哈哈, 真的,人老了, 多愁善感了!有时候看看两棵苗, 凭啥它有一块土地而我就没有? 现在我还有一棵小桃树没有地方种, 一棵好大了, 它就长不大,因为没有自己的土地,明年想办法到角落里给它一点地。

有的地方阳光不好, 朝西北的。
发表于 2026-6-26 0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26 06:57
谢谢真真加分支持~那是,很多苗出来,今年我们埋了两颗李子核, 希望明年长出苗来。我家花园也 ...

养花种果这项活动非常有利健康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真 发表于 2026-6-26 08:22
养花种果这项活动非常有利健康。

你是绿手指, 种得很漂亮, 花儿开得旺, 叶子绿油油, 我种花总种不好。
发表于 2026-6-26 1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的,有南瓜籽,就会生长出南瓜。好可爱啊!我家住楼上,买西红柿苗结出的西红柿都又少又小,就是图个高兴吧!不过我家的昙花今年一次性就开了3朵,过些天我发上来与大家分享。
发表于 2026-6-26 1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26 06:53
谢谢齐老师首席支持~是的,厨余很肥的, 埋在树下, 果子结的多,树叶还绿油油的。

厨房垃圾上种菜是最理想的肥料,最好你将南瓜苗周围的杂草等其他的植物除掉,再堆大一点,长出来的南瓜苗粗壮,第一批的南瓜苗,用来做汤,或切碎放豆豉炒,是最好吃的,非常鲜美的一道路菜。。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7 16:4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