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查看: 135|回复: 33

看看自己长出来的南瓜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25 1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彩色风筝 于 2026-6-25 14:24 编辑


   每年,我家院子里的南瓜都不是种的, 自然生长出来的。


  说起来有点奇怪, 不种怎会长出来呢? 因为每年我们都收获南
瓜, 在烹饪南瓜之前把里面的南瓜籽全部挖出来丢在厨余桶里。


  等到厨余桶装满了,我们把一桶厨余全部埋到树底下, 桃树,石
榴树等等需要肥料的地方。


  到了来年春天埋下厨余的地方会长出很多小南瓜秧苗来, 有时候
还会长出小桃树来, 我家两棵小桃树也是这样来的。


  南瓜就是这样来的。 另外, 我现在很注意尽量不能把桃核丢
厨余桶里, 长出来的小桃树没处种,很心疼的。










小南瓜躲在妈妈的怀里



一只蜜蜂钻进花朵里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9人气值 +42 收起 理由
铁歌 + 5 大赞!
池鱼思故渊 + 5
山水人家 + 5 赞一个!
听柳 + 5 赞一个!
肖燕 + 5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5 1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宠爱南瓜,居然让它尽情在草地上攀爬~
发表于 2026-6-25 1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就叫做无污染的自然循环。即肥了大地。又收获了南瓜。
发表于 2026-6-25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厨房垃圾也是埋在小花园里的,也会长出各种秧苗,也有南瓜,因花园面积小,只能除掉。好羡慕您哟。
发表于 2026-6-25 1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厨房垃圾埋进地里,既肥沃了土地,又长出了植物,一举两得啊!欣赏图文佳作,下午问好!
发表于 2026-6-25 1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心种瓜瓜自来!
发表于 2026-6-25 1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!老友自己长出来的南瓜
发表于 2026-6-25 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 无心插柳柳成荫,有心栽花岂不更得花盛开,到了我这里就不见得实用。弄了点花种埋进花盆里,就是不见苗出来,好在也没指望它,随它去了。
发表于 2026-6-26 0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新作,您真是菩萨心肠,连核桃苗出来后没有地方栽种心疼,都想到了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齐秋实 发表于 2026-6-25 16:15
你这就叫做无污染的自然循环。即肥了大地。又收获了南瓜。

谢谢齐老师首席支持~是的,厨余很肥的, 埋在树下, 果子结的多,树叶还绿油油的。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7 14:4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