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彩色风筝

真倒霉,还有办法恢复吗?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1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池鱼思故渊 发表于 2026-6-26 22:41
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,可以按ctrl + z。这两个组合键的意思是,撤销以前的编辑操作。在必要的情况下, ...

谢谢池鱼老师, 我不懂啥是note, 啥是words, 我就是在文件夹里打开新建文件,在里面写文章和收藏的,但是我不懂, 收藏了的, 文件大小都是0kb, 文件不知在哪里?
唉,没文化,真可怕~
发表于 2026-6-27 1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27 10:07
谢谢池鱼老师, 我不懂啥是note, 啥是words, 我就是在文件夹里打开新建文件,在里面写文章和收藏的,但 ...

您有文化,就是不小心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值 +3 收起 理由
真真 + 3 老师好!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1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水人家 发表于 2026-6-27 10:13
您有文化,就是不小心!

谢谢山水老师~
发表于 2026-6-27 1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听柳 于 2026-6-27 12:23 编辑

秋姐,文件夹里是不能书写文字的,文件夹是存放各种文件的地方,您可以把文件夹理解成一个专门放各种文件的文件柜。

秋姐,您的文字大概率是在word或记事本(note)这些文字编辑软件里写的吧?如果您确定是在work或记事本(note)里写下的文字,下次再遇到这种误删除的情况,您就可以立即撤消刚才的操作(原理就是:我刚才把文字删除这一操作是误操作,我要撤消这一误操作,回到文字没有被删除之前的那个状态),刚才被您的误操作误删除的文字就回来了。

撤消(又叫返回)刚才的操作,回到上一步,有多种操作方法:如果您是在记事本(note)里写的文字,点您记事本软件上方的“编辑”菜单,点“撤消”,您刚才被误删除的文字就回来了。
如果您是用word写的文字,就点软件顶端的的返回箭头图标,您刚才误删除的文字就回来了。

不管您是用word还是用记事本(note)书写的文字,想撤消刚才的误操作,都可以用快捷键: ctrl + z  同时按下这两个键,就是向电脑发送了一个撤消返回指令。具体操作就是用两个手指,一个手指按住ctrl键,另一个手指按住z键就ok了,这时您刚才误删除的文字就回来了。

若是您误删除文字后又有其他操作,在使用撤消指令时有时需要多撤消几次,这时可慢点操作,先撤消一次,看看文字是否回来了,若文字回来了就ok了。若您把文字误删除后,又点来点去进行了多次操作,就可能撤消一次后,文字并没有回来,这时就再撤消一次,再没有出来,就再撤消一次,直到文字恢复为止,具体撤消几次,取决于您文字误删除后,又点来点去进行了几次其他操作。

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,一定要注意文字误删除后,不要关闭您书写文字的软件,更不要关闭电脑,要立即执行撤消指令。文字书写编辑软件关闭或电脑关闭了,就不能用这个方法了。

另一个重要问题是以后用word或记事本书写大段文字时,一定要养成边写边保存的习惯,如果没有设置自动保存的话,可以每写一段文字后就手动保存一下。word就点一下撤消返回箭头左边的保存按钮,用记事本(note)书写文字时,每写一段后,就点一下记事本顶端的文件-保存,这样,您刚才写的那些文字就被保存了下来。以防突然停电、突然电脑关机或死机蓝屏等意外情况时,书写的文字已被保存在了word或记事本中而不至于丢失,再次打开电脑时这些文字依然还在,就避免了重新书写的损失。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值 +3 收起 理由
真真 + 3 柳哥辛苦了!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1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柳 发表于 2026-6-27 11:43
秋姐,文件夹里是不能书写文字的,文件夹是存放各种文件的地方,您可以把文件夹理解成一个专门放各种文件的 ...

哦,谢谢柳弟, 等会我再按照这个办法试试, 谢谢您啦~
发表于 2026-6-27 1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27 11:53
哦,谢谢柳弟, 等会我再按照这个办法试试, 谢谢您啦~

秋姐,为方便您理解和具体操作,我把刚才给您的回复又补充了一点内容,您看看并参照一下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1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柳 发表于 2026-6-27 12:12
秋姐,为方便您理解和具体操作,我把刚才给您的回复又补充了一点内容,您看看并参照一下。

好的,谢谢啦! 我昨天晚上乱点乱点, 不知道还有没有用~
发表于 2026-6-27 1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次再书写长文字,您可以参照一下我上面的回复,随时保存一下,以免出现突然出现电脑死机蓝屏或停电时,文字丢失的书面。

下次您注意一下,您每次书写文字,新建的是什么文件?是word?还是记事本?新建不同的文件来书写文字,保存的方法和界面不太一样的。
发表于 2026-6-27 1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27 10:03
谢谢真真理解~唉, 气死~

气也回不来,抱抱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1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柳 发表于 2026-6-27 12:30
下次再书写长文字,您可以参照一下我上面的回复,随时保存一下,以免出现突然出现电脑死机蓝屏或停电时,文 ...

柳弟,我是打开文件夹, 在文档里写文章的。 我刚刚按照您的办法,搞不起来,

昨天很生气, 照着原样写了400个字, 刚刚我操作了,还把这些字都弄删除了, 把其他帖子都弄得乱七八糟, 唉, 只好算了, 花了那么多时间, 划不来。

感谢柳弟~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7 16:4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