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楼主: 缺心少肺

这叫什么野果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水人家 发表于 2026-6-22 08:48
这能吃吗?小心中毒!

我从少年就开始吃了。酸甜口味,没有毒!!
发表于 2026-6-22 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缺心少肺 发表于 2026-6-22 16:15
我从少年就开始吃了。酸甜口味,没有毒!!

谢谢,长知识了,下午问好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原来在北方这种野果很普遍,随时都能吃到,少吃没事儿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车述良 发表于 2026-6-22 09:50
小心不要碰它,。

我认识他,吃了没事儿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肖燕 发表于 2026-6-22 10:19
网查,这是这是‌龙葵。完全成熟的龙葵果实味道酸甜,可以少量食用,但它含有低剂量的龙葵碱;‌ ...

我老早就知道他的土名,谢谢肖燕老师查到学名龙葵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柳 发表于 2026-6-22 12:21
不认识的野果,我不敢随便尝试。

我老早就认识他,知道能吃。所以敢直接入口!!
发表于 2026-6-22 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缺心少肺 发表于 2026-6-22 16:21
我认识他,吃了没事儿!!

它的土名叫什么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汉风 发表于 2026-6-22 13:48
学名就是龙葵,在北方农村比较常见,属于一种野生浆果,过去我也没少吃,吃完了嘴都是黑黑的。

你也吃过!真的酸甜口味——好吃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前常吃,知道他五毒,可以吃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2 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长得有点像,相差甚远。不能当葡萄吃!!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5 17:02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