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查看: 43|回复: 12

开心花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27 1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今天遛弯弯,看见路旁卖花花,想到风筝姐在互动时说我是绿手指,心里高兴就想再绿一把。长寿花颜色挺好,喊价10元,还价8元,成交。




  回家换个大点的盆,修剪一下激素催长的叶,一不小心还剪掉一枝花,可惜呀。平淡无奇的生活,因有了老网的互动,激情满满,开出心花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4人气值 +20 收起 理由
池鱼思故渊 + 5
肖燕 + 5 赞一个!
山水人家 + 5 大赞!
汉风 + 5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6-6-27 1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心花,也是幸福花。坐沙发为您的新作加分点赞!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值 +3 收起 理由
真真 + 3 欢迎老师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6-6-27 1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剪掉一枝花, 实为可惜,如果花谢了,还会继续吗?如果直接栽在地里,效果如何?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值 +3 收起 理由
真真 + 3 老师好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6-6-27 1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8元钱,买了这么一大盆花,挺划得来的。老伴下雨天买了一大盆茉莉花回来,很多花骨朵,也挺值的。平常买这样一大盆茉莉花,估计要20元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值 +3 收起 理由
真真 + 3 老师好!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2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汉风 发表于 2026-6-27 16:52
开心花,也是幸福花。坐沙发为您的新作加分点赞!!

心情好,心花放,欢迎老师,谢谢您沙发支持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2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水人家 发表于 2026-6-27 18:14
剪掉一枝花, 实为可惜,如果花谢了,还会继续吗?如果直接栽在地里,效果如何?

长寿花是多年生,营养好还会开花。前些年我养了四种颜色的长寿花,种是地下的,长寿花耐旱,不喜欢潮湿,雨季根系都腐烂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2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肖燕 发表于 2026-6-27 19:56
8元钱,买了这么一大盆花,挺划得来的。老伴下雨天买了一大盆茉莉花回来,很多花骨朵,也挺值的。平常买这 ...

开车来卖花的,品种很多,也有茉莉,大盆的25,小盆的15。长寿花很小一盆,旁边那个小黑盆就是,用了激素,催了很多叶和花。我給修理了一下,换了个大点的盆。
发表于 2026-6-27 2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真 发表于 2026-6-27 20:14
开车来卖花的,品种很多,也有茉莉,大盆的25,小盆的15。长寿花很小一盆,旁边那个小黑盆就是,用了 ...

老伴买花回来不敢换盆,将就着放在一个大点的花盆里,害怕换盆花会出问题。他买的那盆茉莉花说不定也是打了激素的,好多花苞哟!现在都掉的差不多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2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肖燕 发表于 2026-6-27 20:26
老伴买花回来不敢换盆,将就着放在一个大点的花盆里,害怕换盆花会出问题。他买的那盆茉莉花说不定也是打 ...

花农都会用一些激素,茉莉要买原装的。我这个是便宜花,轻轻一提就出来了。

点评

花的事情他负责,我不管。  发表于 2026-6-27 21:08
发表于 2026-6-27 2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便宜啊,的确开心。
我以为我住乡下了,就很便宜了,发现你那黄田坝还要便宜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值 +3 收起 理由
真真 + 3 老师好!

查看全部评分
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8 02:3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