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楼主: 彩色风筝

[随笔] 红花与绿叶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24 17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19 14:11
下午, 坐在家里看到漫天碎云,美极了, 赶紧按上两张。

云里有希望,云里有梦想。看云想心事,好像过电影,想着过云的事,睡觉也香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5 0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山之子 发表于 2026-6-24 17:29
云里有希望,云里有梦想。看云想心事,好像过电影,想着过云的事,睡觉也香!

哈哈,是的~蓝天白云好美丽~ 白云里有童话, 白云里有回忆~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5 0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彩色风筝 于 2026-6-25 06:36 编辑
大山之子 发表于 2026-6-24 17:24
没有绿叶,哪来的红花!我高三那年选飞行员,身体通过,但也没去成。好在我没放弃学习高考时我中榜了,去了 ...
哦, 您也通过了飞行员验身体, 您有实力, 很棒!
是的,后来还是有机会的, 有了一份好工作~
发表于 2026-6-26 0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新作,娓娓道来,朴实动人,大赞;我当兵的经历与故事里的主人公完全不同。我66年高中毕业,此后两年一直在校“闹革命”,68年春节前夕,接兵部队来我校招兵,当时就我的本意来讲是一心想上大学,等着高考。并不想当兵,但是自己是适龄青年,如果不报名参军,又怕背上思想落后的帽子,就报名参加了体检,然后就回家过年了,从未找接兵部队表示自己很想当兵的意愿。当正月初四那天在家接到入伍通知书的时候,我感到很突然,很意外,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当了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0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凉江畔 发表于 2026-6-26 06:14
欣赏老师新作,娓娓道来,朴实动人,大赞;我当兵的经历与故事里的主人公完全不同。我66年高 ...

谢谢清凉老师加分支持~确实66届高中就差临门一脚上大学了, 他66年小学毕业,没有大学了, 希望离开农门, 这是当年唯一的途径。 但是内招是没有份的, 去验身体是故意把他们做幌子, 让他心存妄想。

到了好兵种, 还是轮不到, 好兵种都是有关系去的, 他农家人,要钱没钱, 要关系没关系, 怎能去得了。现在, 一切都坦然了,老了, 一切都放下, 在当年来说,这是他的稻草, 希望破灭心里有 多难受。

老师您后来恢复高考去上大学了吗?
发表于 2026-6-26 1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的命天注定,只要身体好过得好比什么都好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8 0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静悟 发表于 2026-6-26 11:49
人的命天注定,只要身体好过得好比什么都好。

谢谢静姐加分支持~现在此生成回忆了, 没啥遗憾, 知己知彼~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8 14:5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