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楼主: 汉风

[情感倾诉] 麦穗和联合收割机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0 1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真 发表于 2026-6-20 10:56
谢谢老师带来精彩!

差得远,不精彩。

点评

老师谦虚了。  发表于 2026-6-20 18:1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0 1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20 11:07
丰收了! 农民们喜笑颜开,往日里, 人工收割, 农民辛苦, 现在,有了农业机械化, 一条龙, 农民再也不辛 ...

过去麦收好像在过关,现在农民彻底解放了,只在田头上站一会,麦子就收完了,倒在自己的麻袋里宁回家就完了。
发表于 2026-6-20 1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汉风 发表于 2026-6-20 12:49
过去麦收好像在过关,现在农民彻底解放了,只在田头上站一会,麦子就收完了,倒在自己的麻袋里宁回家就完 ...

是的, 现在农民再也不要面朝黄土背朝天了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0 1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色风筝 发表于 2026-6-20 12:51
是的, 现在农民再也不要面朝黄土背朝天了!

过去麦子亩产三四百斤,我们这里麦子现在发展到亩产1200斤左右,很不错了。
发表于 2026-6-20 1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丰收在望,欣赏你的精彩纪实佳拍!!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1 0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沧浪愚翁 发表于 2026-6-20 13:37
丰收在望,欣赏你的精彩纪实佳拍!!

谢谢老兄顶帖大力肯定!向您问好!!
发表于 2026-6-21 0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汉风 发表于 2026-6-20 12:55
过去麦子亩产三四百斤,我们这里麦子现在发展到亩产1200斤左右,很不错了。

是啊, 科学种田, 农民过上了好日子~
发表于 2026-6-21 1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麦子真好,颗粒饱满。
丰收盛景,好气象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1 1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铁歌 发表于 2026-6-21 10:45
这麦子真好,颗粒饱满。
丰收盛景,好气象。

谢谢铁歌顶帖大力肯定!我们这里也是小麦产区,但冀东地区不是主产区。
发表于 2026-6-21 1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汉风 发表于 2026-6-21 12:27
谢谢铁歌顶帖大力肯定!我们这里也是小麦产区,但冀东地区不是主产区。

您们那里的人都喜欢面食,做的面食也好吃。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8 14:5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