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帖最后由 闲鱼野鹤 于 2026-6-28 21:23 编辑
这到底是谁口口相传的? 人老了多回忆,心中有一个事想不明白。 在1955年或1956年时,我刚开始上小学。 冬季的晚上,在我老家前面第三个屋边上,经常有10来位大哥哥、大姐姐在唱歌、跳舞,他们唱歌曲是: 雄纠纠、起昂昂。跨过鸭绿江…… 少啦少啦、多啦多…… 还在找朋友舞,歌词大概是: 找啊、找啊、找啊找、找到一个朋友;笑喜喜、敬个礼….. 这些人全部是文盲,根本不识字。 在那时,没有广播、更没有收音机。 我想可能是原来的县文化馆教的,可我问过二名原来文化站的退休朋友,其实一位是1947年生。 他说:“以前在小时候在农村确实是看到,可县文化馆是1956年成立,他也说不清楚是谁组织、谁教的”? 我地是国统区,过去绝对不可能有人教,就算有人教也绝对不是这种歌曲。
|